追寻红色记忆 缅怀革命精神——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22 字号:[ ]

 为庆祝建党95周年,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 2016年9月22日,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之“参观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活动。

  1943年,面对侵华日军的扫荡,在党的领导下,焦庄户人民结合当地实际,以地道为依托开展抗日战争,进行了地道战、麻雀战。地道南达龙湾屯、唐洞村,北至大北坞村,到1946年,形成了一条全长16.6公里的地道网。地道内安装了可供防水、防毒气用的翻板,还设有瞭望、射击孔,同时还修了7个碾暗堡和一座大炮楼,在炕头、灶口、盘下、牲口槽、水井壁都开有出入口。现纪念馆内陈列着焦庄户群众挖地道用过的铁锹、小镐和与敌人打仗用的土炮、火枪、步枪等实物与图片。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在思想上又一次得到了洗礼,结合正在贯彻的“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使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增加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党员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校产工作的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经管中心党支部供稿

                                  二零一六年十月八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