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医院药物临床研究交流研讨会暨第十届首都医科大学临床研究规范化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3 字号:[ ]

          

    2019年12月19日,由首都医科大学(新医药北京市技术转移中心)和GCP联盟(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主办,首科医谷承办的“2019年北京医院药物临床研究交流研讨会暨第十届首都医科大学临床研究规范化培训班”在首都医科大学第二教学楼举行,首都医科大学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齐娜主任到会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了GCP联盟副秘书长王少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王美霞主任、中日友好医院副研究员吴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机构办主任郝晓花、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办副主任马丽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临床研究所副所长姚晨、南通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办副主任张锦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的李静8位专家,分别就“新《药品管理法》、GCP伦理审查的问题、国内外GCP进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专家们还分享了“接近国际标准的一期中心体系建设、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要点分析、药物临床试验项目管理与运行”的经验,更针对“药物临床方案设计中的统计学要求、药物临床试验的生物样本分析”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本次培训有28家医疗、研究机构,30余家企业近120余人参加,其中包括河北、内蒙古、山西、江苏等地的医院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培训。通过专家们精彩讲授,与会人员认真参与学习、讨论并通过考试取得了培训证书。

此次研讨会及培训会中,专家与学员的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获益颇丰,对新形势下做好药物临床试验规范化建设充满了热情和信心。

   

                                                                                                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                 

                                                                                                  2019年12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