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大对外培训学校应急救护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15 字号:[ ]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的工作精神,提高我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建立首医大应急救护队伍,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周密筹划,以首医大对外培训学校为主体联合北京市红十字会举办了7月3日与4日、7月10日与11日两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在校职工共68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团队授课和实操训练。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技术、创伤救护等相关知识。

  开班仪式上,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副主任、首医大对外培训学校副校长贾小娟主持并介绍了首医大对外培训学校情况、应急救护培训项目等内容。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主任、首医大对外培训学校校长齐娜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应急救护培训表示欢迎,希望学员能在培训中有所收获,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发扬首医人志愿服务精神,为学校和全社会的应急救护事业做出贡献。

  

  培训中,授课老师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积极与学员互动,现场模拟示范,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帮助学员快速高效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全体学员以极大的热情认真听讲,积极实践,基本掌握了所学内容,大家的认真和严谨获得了授课老师的赞誉。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收获特别大,举办应急救护培训在当前全民健康需求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有重要意义;并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多多组织,更大范围普及,努力提升整个社会的应急救护能力。

  

  这次培训是首医大对外培训学校隶属关系调整到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后的首个培训项目,为下一步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摄影  张瑞琴   李婷    

  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供稿    

  2021年7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