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2017年产业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25 字号:[ ]

首都医科大学2017年产业工作会顺利召开

  2017年3月8日,首都医医科大学2017年产业工作年会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光、主管经济运行的财务处副处长宋菲、校产相关部门负责人、管理人员,经营单位负责人、骨干。会议由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产业党支部书记吴兵主持。

  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主任齐娜首先在产业工作会上做2016年工作报告,并从五个方面展望了2017年产业工作。财务部主任牛淑梅汇报了企业2016年经营情况。首都医科大学临床检验中心、北京首医临床医学科技中心、北京康文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首医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在会上进行了总结交流。

  2016年,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按照党委的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2016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成功召开首都医科大学产业工作会,全面总结了“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学校的产业工作;积极推动并完成资产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及下属企业人员调整,完成资产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不断强化对学校产业工作的监督管理和服务职能;开展内控制度自查、继续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加强了廉政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发挥经管中心职能部门的保障作用,完善和强化四个职能部门的作用,不断努力创新工作;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五中全会、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2016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指导意见为工作思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支部2016年中心工作来抓,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于支部和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各项工作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探索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党建工作的着力点。

  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根据《北京市校产中心2016年校产工作要点》和我校2016 年度对产业工作的要求,在学校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产业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实现了2016年产业系统工作预定的目标。在完成经济指标方面,实现营业额6093.73万元、上交学校130万元、上交资产公司5万元、返还学校人员工资177.27万元、上缴国家税金402.43万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光在会上做重要讲话, 2016年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基本实现了学校对产业工作的要求和提出的目标,代表学校对所有校产工作人员在产业战线上所付出辛勤努力表示感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光同意齐娜主任做的2016年工作报告和2017年工作思路,强调产业工作一定要服从于学校发展大局,克服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困难,不断开拓新的思路,努力提高校办企业的经济效益,争取更大限度地回报学校。对2017年产业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促进校办企业的进一步精简优化。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更好的谋划未来,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经济效益。二是,按照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要求,积极探索校办企业与社会力量的合作,促进产业升级。三是,围绕产业工作中心,继续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力争今年要有新突破。四是,进一步推进我校企业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完善,促进校办产业的规范化建设。五是,一定要做好党组织建设工作,继续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的文化建设和经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对企业中心工作的保障和监督的作用,增强国有经济活力,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全面、圆满地完成国家、社会、学校赋予的责任。

   

   

  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信息员供稿

                                   二零一七年三月九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