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系列项目路演首医大专场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6 字号:[ ]

首都医科大学优秀医学创新项目专场路演作为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系列项目路演之一,在继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后,作为第四场路演活动于11月22日在北京维景国际酒店召开。来自市科委、顺义区科委、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首都医科大学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北京技术市场协会领导以及北京地区各大医院、投资界、企业界120多人参加了路演活动。

             

市科委有关领导重点介绍北京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举措,按照“抓两头、打通道,汇聚四方力量”的思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建设,抓高校院所源头项目,抓相关区落地承接,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汇聚各相关市级部门、各高校院所、各相关区、各市场主体的力量,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首都医科大学有关领导表示,首都医科大学最为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共建高校之一,依托学校在丰富的医学临床及研究资源,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搭建了科技成果转化的系列服务平台,发掘和培育了一批优秀的医药健康科技成果,持续为北京市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动力。

             

本次路演活动展示了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及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附属北京口腔医院、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的八个优秀医药健康项目,包括基于环介导恒温扩增技术(LAMP)快速鉴定眼内液中感染性疾病病原的基因芯片、肿瘤病理全切片辅助诊断一站式平台、能够实现在非侵入的情况下实现居家检测大大降低胎膜早破的风险基于孕妇卫生护垫的胎膜早破快速诊断系统、三维数字化口腔错合畸形矫治系统、全自动化的内分泌性高血压临床质谱诊断试剂盒、便携式瞳孔测量仪、基于人工智能栓塞性卒中梗死模式识别系统的鉴别肿瘤良恶性的仪器、原研多光谱光学智能良恶性病变分析仪。

本次路演活动是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由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和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共同承办,对促进医学科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了沟通平台和渠道。

                                                               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供稿

                                                                 2019年11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