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领袖足迹,感受红色情怀——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党支部赴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字号:[ ]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5月28日,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职工群众前往中共中央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双清别墅,近距离感受中国革命重心转入城市的第一站,追寻领袖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情怀。

   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到8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这段期间正值解放战争行将胜利、新中国即将诞生的历史转折之际,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在此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更写下了《南京政府向何处去》、《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著名文章和诗词,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最灿烂的篇章。 

                                                                

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主席当年为“进京赶考”做准备的地方,回顾了解了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通过重温毛泽东和其他中央领导人在香山短短几个月的丰功伟绩,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

                           

党日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时刻感怀当年的“赶考者”,感念新时代的“领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接受新的考验,锤炼自我、服务人民,为实现首医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奋斗目标、更好的推动我校产业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张瑞琴  姜超

 

 

                                           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党支部

                                              2021年5月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