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部成功举办成果转化政策法规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字号:[ ]



5月16日,为响应国家及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贯彻落实,加大成果转化法规政策宣传,提升学校科研工作者和管理人员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认识,提高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能力和水平,助力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科技成果转化部根据实际的工作需要,举办了“首都医科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法规宣讲会”,学校及附属医院技术经理人、全校教职工、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这次的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了北京市信杰律师事务所周大勇律师、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王东良科长到会解读成果转化有关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转化部技术转移办公室负责人郜文以“医学科技成果转化的实践与思考”为题,结合学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实际,就学校医学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医学概念验证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特别是针对大家关心的转化流程、转化形式、转化特点以及提供概念验证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表示科技成果转化部将竭诚为大首医系统科研工作者和管理人员提供成果转化和医学概念验证服务。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和基础医学及临床产学研更好发展。

北京市信杰律师事务所周大勇律师做了题为“成果转化中重点关注的法律问题”的政策宣讲,从科技成果转化的流程要点、科技成果转化中国有资产管理和成果转化项目中的股权激励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以案例形式重点强调了科技成果转化中国有资产处置和股权激励方面的风险点和应对措施。

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王东良科长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相关优惠政策”为题,从技术合同的认定条件与分类、技术合同的登记流程和技术合同登记的相关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这也是北京技术市场政策走进高校的一项举措。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和附属医院科研人员、技术经理人的热烈响应。会后不少与会人员不肯离去,纷纷与宣讲专家沟通咨询有关问题,并表示这样的政策宣讲很有必要。科技成果转化部将根据需要,积极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的堵点和难点以及科研人员和技术经理人关注的热点话题,不定期举办相关活动,为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努力。

科技成果转化部

2023年5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