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交流 解困惑,积极推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 ----首都医科大学举办2023年第1期技术经理人沙龙
发布日期:2023-05-23 字号:[ ]

为了深入探讨医学科技成果转化的路径和方法,为医学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难点解疑释惑,5月19日,首都医科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部在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举办了“首都医科大学技术经理人沙龙”2023年第1期活动。来自学校各学院、各附属医院技术经理人,中日友好医院科研人员代表以及北京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会、阜外医院、汇龙森孵化器等有关人员共计35人参加了沙龙活动。首都医科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部技术转移办公室负责人郜文主持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围绕“医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国有资产处置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医学科技成果作价投资的路径及问题、医院构建持股平台的路径”等三个重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活动邀请北京积水潭医院副院长于洋、清华海峡院国际医疗技术创新转化中心主任赵磊、北京市信杰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大勇、中日友好医院科技中心成果转化部副主任张维库作为交流嘉宾参加了话题讨论。

交流会上,中日友好医院张维库主任首先介绍了中日友好医院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情况,尤其是医院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比例和科研人员离岗创业相关的制度安排等内容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积水潭医院于洋副院长介绍了医院科技成果赋权的具体做法,并就医院持股平台的建设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北京信杰律师事务所周大勇律师就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和国有资产处置的法律风险管理等内容提出了建议。清华海峡医创中心赵磊主任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医学科技成果转化路径和方法。大家还结合中日友好医院具体转化项目的合作路径进行了深入讨论。

首都医科大学技术经理人沙龙活动,与会人员围绕关注问题面对面交流,气氛热烈,意犹未尽,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多组织这类活动,在相互学习中解决问题、促进提高,更好的推动和提升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科技成果转化部

2023年5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