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部与上海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领域专家座谈
发布日期:2023-04-13 字号:[ ]

为加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发挥概念验证中心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过程中的作用,3月15日,科技成果转化部与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一行6人在花乡校区就医学概念验证平台建设开展交流座谈。会议由科技成果转化部副部长贾小娟主持。

科技成果转化部副部长贾小娟对上海科技创新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基本情况,科技成果转化部发展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要加强京沪区域间合作交流和信息共享,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科技服务处处长徐蓓巍介绍了所在机构基本情况。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承担国务院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下设的上海办事机构及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领导小组日常工作任务。徐蓓巍表示,首都医科大学在概念验证平台建设方面走在了前列,希望能够通过交流座谈,学习相关经验,促进上海概念验证平台建设的发展。

科技成果转化部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郜文以“首都医科大学成果转化与概念验证”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他围绕成果转化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概念验证中心建设的行业背景、政策背景、基本概念、项目遴选机制、平台管理办法、考核评价办法、日常管理机制及工作成效等内容进行了分享。近些年来,首都医科大学依托丰富的科技资源,根据医药科技成果创新转化的流程路径,大胆实践,创新性建立了“成果标准化遴选+概念验证+项目孵化+基金支持+推广展示”一站式全链条的医药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提高了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效率和可行性;建立并逐步完善了医药健康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体系。组织建立《医学科技成果评价指南》团体标准;特别是加强了医学概念验证中心建设,打造了全市首家医疗器械概念验证平台,2022年被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列入概念验证平台建设项目支持名单。

       

在互动交流中,双方针对概念验证中心的建设主体、资金规模、运营模式、北京市的相关政策文件、知识产权的归属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双方深入交流了概念验证中心建设的经验,未来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交流合作,携手共创科技转化的未来。

科技成果转化部

2023年3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