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3 字号:[ ]

5月12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链条,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聚焦未来科技、场景示范、线上线下相结合及仿真科技等方向,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到我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调研,重点了解医学概念验证平台建设相关情况。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荷塘探索国际健康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机械设备研究所、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北京地区的7家概念验证平台相关负责人参与了调研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参加了调研会并致辞。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首都医科大学医学概念验证中心的大动物实验室、电器工程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和技术经理人办公室,深入了解概念验证项目开展情况及已完成的项目样本情况。

调研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致辞,对调研组和兄弟单位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吉校长表示,感谢科技部火炬中心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对首都医科大学医学概念验证中心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学校是科研创新的重要阵地,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在政策、制度、资源上都加大力度,极大地促进了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今后要积极疏通成果转化的堵点,把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北京市概念验证平台建设情况。

座谈交流环节,首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单位结合各自概念验证平台建设情况、成功经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北京市有关政策制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讲话指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是国家创新体系的有效组成。此次交流和调研,对各单位医学概念验证中心建设工作有了深入了解,感谢大家对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的意见建议。今后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与各单位持续交流合作,携手共创科技转化的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