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公司简介
发布日期:2018-04-16 字号:[ ]

  首都医科大学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首都医科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和运营的业务管理与服务机构,下设综合部、企管部、财务部、成果转化部。中心是学校产业管理委员会日常办事机构,负责制定首都医科大学产业发展战略,整合经营性资产,调整结构,协调相关利益等;对学校产业融资投资、引进和开发重大项目组织调查论证;对以首都医科大学名义或者使用注册商标的经济行为,组织调研、审定和监督;负责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组织和实施;规范学校企业和经营性单位的内部运行与管理,监督和促进企业和经营性单位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北京首医大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是首都医科大学全资企业,于2008年6月25日注册成立,经济性质为国有企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注册地址为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信息咨询、企业管理、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资产公司下设综合部、财务部、企管部、成果转化部四个职能部门。资产公司代表学校统一持有学校对企业投资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负责对学校承担资产的保值增值责任,积极探索企业运行模式和管理机制,规范校办实体管理;促进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孵化科技企业,创办智力资源优势的现代企业;统筹管理,整合资源,推进学校产学研与社会合作的各项科技产业化工作;以资产为纽带依法对下属企业进行投资、监督和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